close




 


夏天到了,物價又漲個不停,媽媽寶寶界一片"戒"聲四起


就是幫寶寶們戒掉那花錢又不環保的"紙尿褲"


最近很多人看到丞丞,都問我怎麼不讓他趁夏天練一練


我們家丞丞是小暖爐,就是很怕熱的小寶寶


夏天一到,腰部會因為尿褲加上小褲頭的"雙重保溫"而長疹子


他不會尿布疹,只是手會一直伸到腰際去抓癢


所以開始換季穿短袖短褲時,農夫爸就交代要開始戒尿褲了


農婦找出所有的小短褲,連妍妍以前穿的粉紅、小花邊...女寶寶款的也一併stand by


準備來個戒尿布大作戰...就是不停的尿濕、擦地板、換褲子...


 



 


Ready!Go!


脫掉尿布只穿著小短褲,丞丞很輕鬆,不再一直抓癢


開心的到處跑、到處玩、坐在地板上(不會覺得很涼嗎?)


麻麻每過5分鐘問他一次:「丞丞,要不要去尿尿?」都不回答我,只顧著玩


過了20分鐘,乾脆直接帶他進廁所噓,噓個兩下他就掙扎著要出去:「放我走!放我走嘛!」


不停扭動掙扎實在抱不動了,只好放他走~


接下來~沒錯,就跟你現在想的一樣...走出去之後...就尿了~


以上是第一回合


 



 


剛開始都會是這樣的,反正也有了心理準備,繼續吧~


農婦還是一樣5分鐘問一次,問到丞丞覺得我煩:「麻麻~沒有尿尿嘛!」


好吧,那我就不用問的


換成每5分鐘翻開他的褲子看看有沒有"徵兆"  (男生有這個設計也不錯)


他專心的在玩,我頻頻打擾他,丞丞:「麻麻~我在玩,不要尿尿啦!」


真是的,這像一歲多的小孩講的話嗎?!


我不再煩他,直到聽到他說:「挖~濕濕答答了~」


第二回合結束


第三回合,他會說:「挖~挖~又濕濕答答了!」


第四回合,丞看著地上的水:「啊!啊!!這個,這個,這是甚麼?!!」


妍妍:「麻麻!弟弟又尿下去了!!」「迪迪~那是你的尿尿啦!」


最後一回合


丞丞忽然像受了甚麼驚嚇似的跑過來抱住農婦


一邊哭嘴裡還叫著:「好可怕!好可怕喔!!」


農婦安慰他:「沒事,沒事,麻麻在這裡,你怎麼啦?」


抱起他的時候,摸到了濕透了的褲子...發生甚麼事情啊?


怎麼會讓他嚇得尿濕了褲子?


這時妍妍走過來,我問她不是在跟弟弟玩嗎?那弟弟怎麼會這樣哭?


妍妍回答:「我不知道阿,可是弟弟又尿尿下去了~」


丞丞接著說:「嗯,我尿尿了,好恐怖喔!!」


原來,他被自己的尿尿嚇到了啦~


大概是一直會有水從身體跑出來,又弄濕地板和褲子而害怕吧~


所以,戒尿布初體驗......失敗!  


等他長大一點,膽子也再大一點之後再說吧~


 



 


而農婦會5分鐘就神經兮兮不是沒原因的~


當初在幫妍妍訓練的時候,計時器設定10分鐘提醒麻麻帶她去廁所噓


她每次都提早2分鐘就尿濕褲子了,既然如此,我就設定8分鐘提醒一次


計時器一響馬上帶她去噓噓,噓了半天還是不尿,一出廁所...就尿下去了


那時妍妍一歲多,農婦還一邊要照顧2個小時就要喝一次母奶的丞丞


這樣下去一定會得【產後過了很久才得的憂鬱症】


為了不想得到名稱(當然是我自創的)這麼長又很難解釋的病


當時就放棄了幫妍妍戒尿布的計畫~


而丞丞是超愛喝水的小水牛,就像那句廣告詞【沒事多喝水】一樣


那麼多水喝下去,出來的速度一定不會比沒那麼愛喝水的妍妍那8分鐘還長吧


農婦才會把間隔時間設定為5分鐘就會"出水"一次


事實證明...他的小小膀胱還蠻有力的


 



 


當妍妍2歲多還在包尿布時,農村裡很多喜歡"關心別人家裡事務"的阿嬸阿婆等


看到就會說:「擱勒包喔~架大漢啊,A見笑喔~」之類的話


剛開始聽到這種話壓力就很大,現在已經不會了


每個孩子的發展是不一樣的,有些事太急會造成反效果


順其自然反而會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


和農婦一樣正在跟尿布奮鬥的媽媽們,放鬆心情看待戒尿布這件事


別給自己和寶寶太大的壓力,才不會造成親子關係的緊張


多多鼓勵和溝通,相信總有一天革命會成功的~加油!!


 



 


P.S.


這個月底就要滿兩歲的丞丞,目前進度是~


有幾次成功的在馬桶便便,尿尿還是怎麼樣都不肯讓麻麻在廁所噓出來


掙扎著要脫逃時還會說:「我尿好了,好舒服喔~」 (切~根本就沒尿~~)


大多數的時候是已經便便再尿布裡了才說:「我要去馬桶大便!」 (厚~你是來亂的喔~)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